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稳步推进集团内部资产重组整合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6

攀钢稳步推进集团内部资产重组整合

  近日,根据攀钢集团内部单位资产重组工作安排,攀钢集团决定把攀钢电视台和攀钢日报社资产整合后成立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传媒中心;以攀钢集团成都地产公司为母体,将成都华益房地产公司、成都攀特实业公司和成都攀钢建设投资公司的相关资产进行整合,成立攀钢集团成都地产公司;以攀钢冶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将攀钢集团金山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整合为攀钢冶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通过调整资产结构,整合集团内部相关产业,将进一步理顺攀钢内部资产关系,缩短管理链条,提高管理效率,对不断健全完善集团运作的经营管理模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标志着今年攀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集团内部资产重组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为确保整合期间职工队伍稳定、生产经营正常开展,以及整合工作的顺利进行,攀钢集团已相继成立了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传媒中心筹备组、攀钢集团成都地产公司筹备组和攀钢冶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筹备组三个筹备组,主要任务是配合(集团)公司在确定时间内筹备新公司的组建工作,包括法律文书的草拟、审计评估、资产移交、资质证书过户、工商注册登记和提出组织构架、人员优化配置、业务整合等。同时,负责做好筹备期间整合企业的相关工作。目前各筹备组已开始正常有序的工作,进展情况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