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闪电配售 H股增发获27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5

中国建材闪电配售  H股增发获27亿元

  8月9日,受美国次级房屋贷款危机影响,香港恒生指数近日出现大幅下跌,在此市场环境极为不利的条件下,中国建材(HK3323)以闪电配售的方式,在香港联交所向全球增发1.5亿H股,得到踊跃认购并大获成功,募集资金约27亿港币,主要用于主营业务收购和补充营运资金,为公司在水泥等主营业务领域重组扩张提供了巨大的资金动力支持。

  此次增发是中国建材继在2006年3月香港上市、2007年4月成功发行10亿元“07建材债”后,在资本市场的又一力作。增发股票票面面值为1元,数量(含国有股减持部分)为1.5亿股,占已发行H股的6.19%,发行后公司的股本为22.08亿股,主承销商为摩根添惠亚洲有限公司。

  香港上市以来,中国建材在股东会、董事会的正确决策和领导下,在一体化、模式化、制度化、流程化、数字化“五化”管理模式和KPI关键经营指标引导下,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树立回报股东意识,通过产业布局和区域兼并、收购扩张,推动主营业务持续快速增长,进一步巩固在新型干法水泥、轻质建材和复合材料领域的优势;通过工程总承包方式进入国际市场,国内外工程技术服务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经营业绩大幅提升。今年以来,水泥、石膏板、玻纤、风力机叶片、工程服务等主营业务均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中国建材的优良业绩和高成长性引起多家国际投资分析师的高度肯定和持续关注,多家国际投资银行推出中国建材研究报告,所有投资者给予公司股票良好评级。投资者的坚定信心和企业的优良业绩,使中国建材在香港股市表现良好,价格持续走高,对本次增发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中国建材将以本次增发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营业务,推进各业务板块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步伐,积极把握行业整合机遇,通过重组、新建扩大产能,以高效的协同效应,尽善尽美的服务,强化区域市场的领导地位和整体竞争力,推动公司向核心竞争力强、具有相当经济规模、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强竞争能力的大型国际化建材公司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