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金融战略开始走出去 中怡保险开通海外咨询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6

  2007年10月29日,中粮集团下属的中怡保险经纪公司宣布开通海外投资咨询服务,中粮的金融业战略开始从“引进来”向“走出去”转变。

  这意味着中怡保险经纪公司将能够利用其另一大股东——美国怡安保险集团在全球的庞大网络,包括世界12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办公室,为中国企业提供海外投资咨询服务和风险管理。

  中粮总会计师兼中怡董事长邬小蕙说,中国企业进军海外具有多重意义。一方面是为企业创造更广阔的业务空间。另一方面是使全球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创造出和谐的世界经济环境。中怡将充分利用中美两大股东的力量,特别是美国怡安集团的全球网络资源,成为进军海外的中国企业的紧密朋友,帮助其抑制风险,步向成功。

  中怡今后将依靠全球的网络、资源及知识,高效率的服务流程,全心投入而锐意进取的工作团队,通过提供增值的优质服务而成为各主要行业客户首选的伙伴。无论客户在哪里,也无论他们有什么风险管理需求,中怡都将随时作出迅速的反应,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粮集团先后通过与英国英杰华集团合资成立中英人寿,与美国怡安保险集团合资成立中怡保险经纪公司,迅速打入金融业,并从上海、广州向北京地区发展。而其通过外方股东的强大网络向海外扩张,紧跟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的步伐,在众多合资保险机构中领先一步。
 
  背景: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怡”),是中粮集团与位居全球首位的保险经纪公司——美国怡安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怡安”),所合力打造的首家获准在中国境内从事保险、再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咨询业务的中外合资保险经纪公司,立足于为中国企业提供国际化的专业支持。

  目前中怡部门下设跨国企业部、风险管理部、再保部、水险部、能源基建险部、信用险部、产品责任险部、日本业务部、理赔部等。2003年10月开业以来,业务稳步增长,规模不断壮大,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和专业品牌。自2005年起,中怡已相继在北京、南京、广州成立了三家分公司,目前中怡成都分公司也已进入了筹备阶段。

  中怡的投资方之一的怡安,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是集风险管理、保险经纪及再保险经纪,理赔管理、专业保险服务和福利及人力资源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怡安是全球最大的再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第三大的雇员福利咨询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