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将两项化肥资产转让给下属企业中化化肥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11月28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与下属企业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化肥”)签署有关资产收购协议。根据协议,中化化肥将收购中化集团旗下两家化肥生产企业的股权。其中,将以人民币2.088亿元收购天脊中化高平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天脊中化”)40%的股权,以人民币5638万元收购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山东肥业”)51%的股权。

  天脊中化于2003年8月成立,年生产能力为60万吨大颗粒尿素。中化山东肥业于2004年年底投产,年生产能力为60万吨复合肥。

  此前于今年10月17日,中化集团与中化化肥签署协议,中化化肥以人民币67.4亿元收购中化集团所持A股上市公司“盐湖钾肥”(000792)全部18.49%的股份。

  中化化肥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0297)的全资附属公司。上述三项资产收购事项,最终需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独立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方能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