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3

  3月12日下午,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中国有色金属协会会长康义、中冶集团董事长刘本仁出席仪式并揭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辽宁省副省长刘建国和中冶集团董事、总经理沈鹤庭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冶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为民主持了揭牌仪式。

  中冶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行业龙头企业,以EPC工程总承包、资源开发、技术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和纸业五大产业结构,集科、工、贸于一体开展国际化经营。作为国家确定的重点资源类企业,中冶集团通过海外矿山资源投资,拥有铁、铜、金、镍、钴、铅、锌、铝等生产企业和大量资源。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有色金属冶炼和化工产品生产于一体,并综合回收其它有价金属的国家特大型有色金属冶炼企业。

  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是我国大型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取得的新成果,也是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展的重要成果。2007年12月18日,中冶集团与辽宁省国资委在沈阳举行了重组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签字仪式。中冶集团以现金方式对葫芦岛锌业增资20亿元人民币。通过增资扩股引入资金后,使葫芦岛锌业在改善资产结构,提升融资能力增加流动资金的同时,扩建、新建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冶炼项目,改进生产工艺、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改善企业经营效益,迅速实现从低利润的单一有色冶炼加工企业到具有资源竞争优势的国内有色龙头企业的转变,为各股东增加投资回报。

  此举既进一步优化中冶集团资源开发产业结构,又使葫芦岛锌业重返“亚洲第一”成为可能,必将极大地推动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