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重组天津市中色有色金属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6

  2008年12月30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国资委在津共同签署了“天津市中色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协议”。

  天津市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位于环渤海地区的核心地带。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全面部署,为天津市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天津滨海新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已初步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并将逐步发展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新城区。正是这种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天津市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投资热土。

  中国有色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是中央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排头兵,也是开展国际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领域投资合作最成功的中央企业之一。在我国周边国家和中南部非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有色金属矿业开发布局,业务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境外重有色金属资源量超过1000万吨,铝土矿资源量近2亿吨,“十一五”期间的境外投资将超过20亿美元。在国内,中国有色集团在辽宁、内蒙古、宁夏、湖北、江西、广东、广西等地区拥有一批骨干企业,并与这些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国内外整体联动、协同发展的格局。

  天津市中色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拥有较强的铜、铝及贵金属材料加工能力和国内外贸易基础,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中国有色集团参与天津市中色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重组,将发挥中国有色集团的资金、技术、管理和拥有大量海外资源的优势,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有色集团在天津市的有色金属新材料基地和北方商贸物流基地。同时,中国有色集团还将积极推动天津市中色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努力使其发展成为具有高附加值和行业领先优势的绿色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