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黄金集团发起“四年翻两番”总决战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1月14日至15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决定发起“四年翻两番”总决战,全面实现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十一五”规划目标。

  2009年,中国黄金集团努力克服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生产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4%;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6.9%;年末资产总额同比增长43.6%;黄金产量同比增长37%。

  对比2007年初集团提出的四项指标翻两番目标,到2009年末,黄金资源储量、销售收入、总资产、利润四个指标与2006年相比,分别为4.3倍,4.1倍,3.9倍和1.9倍。其中黄金资源储量从275吨增加到1200多吨,提前实现翻两番;年销售收入从85亿元增长到349.5亿元,也实现翻两番;总资产从2006年末的85亿元增长到334.77亿元,接近翻两番,净资产从35.8亿元增长到107.9亿元,增至3倍;年利润总额接近翻一番,如与2006年同口径相比,实际利润水平已增至3倍。 同时,黄金集团产业结构由单一的黄金产业转变为“以金为主、多金属发展”;企业布局从小而散的状态,转向集中化、规模化的大型矿业基地,黄金集团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2010年是中国黄金集团实现“四年翻两番”目标的最后一年,集团决定把这一年确定为“效益年”,以提产、降本、增效为主线,以集团公司利润影响较大的企业和项目、增加利润有潜力的单位为重点,,乘势而上、决战决胜,全面实现“四年翻两番”目标,把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推进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