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1

  近日,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莱州举行。至此,华电国际公司在莱州区域继风电公司、发电公司后的第三个独立法人公司诞生。

  莱州港务公司2×3.5万吨级通用泊位和3.5万吨级航道工程位于莱州港东港区,位于华电莱州发电公司厂区北侧,由华电国际公司与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按65%和35%比例合资建设,工程总投资7.17亿元,设计年吞吐量400万吨。

  莱州发电公司按照华电集团提出的“转方式、调结构”战略发展要求,以价值思维和创造可持续价值理念为指导,坚持火电、风电、码头齐头并进,依托烟台港莱州港区天然条件,大力建设2×3.5万吨级通用泊位码头。在码头前期及港务公司筹备工作中,该公司超前谋划,充分把握国家政策,及时调整战略思路,一面加强与国家交通部、山东港航局、交通厅及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交流,一面深入调研论证,加快推进港务公司合作事宜。2010年8月,码头岸线使用权获得国家交通部批复。11月,码头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成为华电国际第一个核准的沿海港口项目。2010年6月,华电国际公司和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烟台港莱州港区2×3.5万吨级通用泊位及航道工程项目合作意向书》。2011年2月22日,华电莱州港务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沿海25个重要港口之一,资产总额近百亿元。华电国际公司与烟台港集团公司的合作,在实现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对延伸产业链、实现华电莱州培育区域发展增长极具有突破性的意义,更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创造双赢局面,为莱州公司加快建设“电港一体、产业融合、集群发展”能源基地目标,推动公司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