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侨城A收购落星山60%股权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6

  2011年7月4日,华侨城A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以1800万元人民币收购深圳市远望落星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落星山”)60%的股权。

  公告披露,落星山成立于2009年,在文化旅游科技产品、4D数码动画影视设计等领域拥有高效的管理团队、专业的技术人才和丰富的开发经验,并拥有多项专利及著作版权。

  华侨城A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来,综合竞争能力明显提升,各项主营业务加速发展。在“十二五”国家加快发展文化及旅游产业、积极拓展新型服务产业的大背景下,公司提出“继续保持文化旅游业务全国最强、文化演艺业务全国第一,全力实现城市现代综合服务业开发全国领先”的发展目标,其中就包括“以创新的方式,推进文化旅游业务内涵式发展,提高资产产出效益”等重要举措。

  因此,本次华侨城A投资收购落星山,将对其文化旅游业务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1、有助于公司提升行业地位和品牌形象。本次对外投资有助于提升公司在数码影视、多媒体交互、虚拟仿真等领域的行业地位,提升公司旅游产品品牌形象和景区收入水平。

  2、有助于公司实现旅游文化产业的战略延伸。以投资标的为运作平台,建立项目后续衍生产业链平台,包括动漫、游戏、与主题游乐项目结合的特种电影及其他衍生产品等,有助于实现公司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完善和延伸。

  3、有助于增强公司旅游项目内容支持。通过以投资标的为基础,进一步充实公司新产品研发平台,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旅游项目的文化内涵,为公司主题游乐项目提供丰富的主题文化内容和创意支持。

  4,有助于控制虚拟体验类设备的采购成本。公司的欢乐谷系列产品、生态度假系列产品、都市娱乐项目都存在着对室内虚拟游乐设备的订单需求,此次收购有助于降低该类产品的采购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