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润雪花收购江苏大富豪啤酒及上海亚太啤酒股权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5

  7月13日,华润雪花宣布已与喜力亚太(中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收购其持有的江苏大富豪啤酒有限公司49%股权及上海亚太啤酒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总金额约为人民币8.7亿元。

  江苏大富豪啤酒是中外合资公司,由南通富豪酒业有限公司及喜力亚太分别持有51%和49%股份。大富豪啤酒于当地拥有5间啤酒生产厂房,总年产能为逾45万千升。上海亚太啤酒的生产厂房年产能为25万千升。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朗表示,这项收购符合华润集团的发展策略,即专注建立于核心消费业务包括零售、啤酒、食品和饮品的市场领导地位。江苏大富豪啤酒和上海亚太啤酒旗下的啤酒品牌于江苏及上海广受消费者欢迎,这次收购不但可以进一步巩固华润雪花在中国啤酒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亦将支持华润创业啤酒业务的持续增长。华润集团将继续积极寻求及评估投资商机,并结合内涵增长,以进一步扩大啤酒业务的市场份额。

  华润雪花于1993年进军啤酒行业,1994年开始与全球领先啤酒企业之一SABMiller合作。凭借成功的并购策略、行之有效的整合执行和持之以恒的品牌建设,华润雪花已在中国啤酒市场建立领导地位,2010年年底的市场份额约为21%,销量为841.3万千升,按年增长16%,自2005年起连续6年蝉联中国销量总冠军。收购江苏大富豪啤酒及上海亚太啤酒股权,不仅为华润雪花在苏中乃至江苏全境的发展提供了更大支持,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在上海的竞争优势,以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总体领导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