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钢研吉林工程技术公司、钢铁研究总院吉林分院挂牌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09

  9月23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吉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吉林分院揭牌暨入驻长春高新区签约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密集优势,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科学发展,吉林省冶金设计院与中国钢研和通钢集团实现重组,成立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吉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揭开了发展新篇章。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吉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前身吉林省冶金设计院始建于1958年,1993年与通钢集团实体联合。2005年改制为股权多元化的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吉林省冶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5月17日,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和通钢集团实现重组,诞生了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吉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钢铁研究总院吉林分院是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钢铁研究总院在北京之外设立的第一个分院。钢铁研究总院是中国钢研的全资子公司和核心研发平台,是我国冶金行业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研发机构。这次钢铁研究总院在吉林设立分院将会充分发挥中国钢研在金属新材料、冶金工程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系统、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吉林省汽车、轨道客车、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及新材料的产业基础,逐步建设先进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金属新材料研发中心、冶金分析检测实验室等,通过合理配置人才、设备和软件等资源,发挥在科研和技术方面的优势,研究开发用于汽车、轨道客车等行业的先进钢铁材料、非晶电机等新产品,研究冶金新工艺、新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冶金分析检测技术等,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支持和带动吉林省相关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重组是促进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通钢集团和新公司各方共同发展,实现多方面资源优化配置,互利共赢的一项战略举措。重组后的新公司将成为中国钢研的核心企业,通过提升装备、技术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中国钢研、通钢集团的发展,为冶金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