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成立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6月20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原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成立。股份公司的成立,是该院所改制的重要环节,标志着其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同时也是国机集团落实重大装备发展战略,打造重型机械板块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企业股改上市的重大举措。

  国机集团拥有机械行业28家国家级科研院所,中国重型院作为我国冶金、重型机械行业综合性技术研发单位,承担着行业标准、规划、检测等行业技术工作。其设计生产的重型成套技术装备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工业水平,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从2000年实施企业化转制以来,中国重型院在市场竞争中获取的经营合同额超过160亿元,为国内企业提供了1000余台(套)先进的重型成套技术装备,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0余项,授权专利300余件,创造了100多项国内第一。这些技术和装备每年为国家产出数千亿元的产品价值,为振兴机械工业特别是在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