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运集团成立中海散运统一经营干散货运输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近日,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麾下的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国海运理顺干散货运输管理体制迈出了新的坚实的一步。

  中海散运是中国海运旗下三大主力船队之一,前身是1998年5月28日成立的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货轮公司。目前经营和管理各类干散货船舶180余艘、1100多万载重吨,是中国沿海最大、全球第五大干散货航运公司。预计到“十二五”期末,中海散运的运力规模将超过2000万载重吨,进入世界一流干散货船队前列。

  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集中力量打造中海散货运输品牌,理顺干散货运输管理体制,从去年第四季度起,中国海运着手进行干散货运输资源整合,并设立新的独立法人——中海散运,以此作为中国海运干散货船队统一经营管理平台,逐步将中海所属干散货船舶的资产、业务及散货联营公司的股权划转到中海散运。今年4月1日,中国海运干散货船舶统一经营工作拉开序幕;6月12日,中海散运在广州南沙注册设立。

  “十二五”期间,中国海运将大力支持中海散运的发展,继续整合集团内的干散货运输资源,逐步将中海散运打造成集团内唯一的干散货船队经营管理平台。中海散运以揭牌成立为契机,站在新起点,引领新航程,积极唱响中海散货运输品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干散货船队,为建设幸福广东,为推动我国成为海运强国,为促进国民经济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