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全球一体化资金集中管理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6

  12月1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北京外汇管理部组织实施,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在北京率先启动,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作为首批获得试点资格的企业,于12月1日上午5点12分,成功办理了首笔境外资金入境业务,并运用该笔资金完成境内贸易融资、对外付汇等全流程业务试点。

  这标志着中化集团在建设全球一体化资金集中管理体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是中化集团继集中收付汇、内部结售汇等资质后,在国内率先获得的又一重要业务资质。

  在此次外汇改革试点中,跨国公司可通过境内外汇专用账户归集境外成员单位的外汇资金,通过有限额管理的资金通道实现资本项下境内外资金的双向流通,还可以通过境内外汇集中账户为境内成员单位办理集中收付汇等业务。

  中化集团此次参与试点工作,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全球范围内获取较低成本资金,从而进行统筹配置;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在境内、境外两个资金池之间建立双向通道,实施境内外资金一体化调配,从而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与风险防控能力,为公司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