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B股转H股首家 中集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6

  中集集团(注:中集由招商局创立。目前招商局集团和中远集团分别为中集集团的两大股东。)于2012年12月19日上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挂牌交易,公司原全部已发行的B股转为H股。招商局集团总裁、中集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出席仪式,并为交易鸣锣开市。

  中集集团首个交易日交投活跃,开市价为港币12.60元,收市报每股港币11.22元。股份全日总成交约港币1.06亿元。

  国泰君安融资有限公司为本次上市计划之独家保荐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上市计划实行方案之中国财务顾问。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为本次上市计划之香港财务顾问。

  中集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物流及能源行业装备及解决方案供货商。自1980年成立至今,中集集团通过业务拓展及技术开发,已形成一个专注于物流及能源行业的关键装备及解决方案的行业集群,其主要业务包括集装箱制造及服务业务、道路运输车辆业务、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业务、海洋工程业务及空港装备业务等。与此同时,中集集团亦持续经营物流装备及服务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轨道装备业务及金融业务等。中集集团一直以来在其不同领域的业务上均维持了较快的增长,发展潜力无限。

  中集集团非执行董事兼董事长李建红先生表示:“集团非常荣幸获得联交所批准集团H股以介绍方式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我们认为在香港上市不但可以增加股份的流通性,为股东提供更多实现投资价值的机会,更将可进一步提升中集集团的国际知名度,也有助于集团发展国际业务,从而加速国际化进程,扩大投资者基础,为股东带来更高回报。集团相信本次中集集团成功在港上市,可为投资者带来一个面向中国的独特投资机遇,让海内外投资者共同分享集团在不同领域的业务上的高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