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科携手美国柯林斯研制C919通信导航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8

  4月2日,由中电科航空电子公司与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共同成立的中电科柯林斯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在成都投入运营,力争在2016年研制出我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飞机的通信导航系统。

  通信导航系统是大型客机航空电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实现飞机和外部的话音及数据通信、机内通话和无线电导航等功能,作用于飞机起飞、巡航、进场和着陆的全过程,是引导飞机按预定航路飞行、保障飞机安全可靠飞行的必备技术手段。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左群声表示,国产大型客机通信导航系统的开发一开始就瞄准世界一流水平,与波音787和空客A350采用通信导航系统类似,但在数字化、集成化、软件化等技术指标上更为先进。研制成功后,将带动国内相关技术领域跨越式提升,并面向全球飞机制造厂商供货。

  让中国自己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是国人的梦想。大型飞机重大专项是我国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立的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有预测显示,到2050年,我国仅干线飞机需求量就有3000多架,总价值高达3500亿元至4000亿元。

  “民用航空领域,中国企业后来者。所以,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瞄准世界一流在全球范围配置技术和产品;另一方面努力建立起自主的本土化的大飞机科研生产服务保障体系。”左群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