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套大型燃汽轮机缸体在二重浇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10

国内首套大型燃汽轮机缸体在二重浇注成功

  5月底,二重集团公司为东方汽轮机厂生产的国内首套大型燃汽轮机缸体全部浇注成功。该产品是国内首台采用高科技、新工艺、新造型材料制作的燃汽轮机组中的重要部件,是城市电网系统中电力调峰以及大型船舶的重要动力设备,此次浇注成功标志着二重已较好地掌握了燃汽轮机这一复杂的汽缸类型铸件的核心工艺制造技术,其意义重大。

  据悉,该套大型燃汽轮机缸体由压气机、透平缸和燃烧室三部分组成,总重量154吨,几何形状复杂,其制造技术目前仅为国际几家大公司所拥有,该机组为用户引进日本三菱公司的技术,交货时用户将对铸件壁厚做专项检查,质量、精度技术要求极高。生产中,职工们严格执行工艺,精心操作,经过两个多月的智慧性劳动,共计6炉钢水的投料浇注工作全部完成。目前正有条不紊地进入精整等工序生产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