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有链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积极协办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09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积极协办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增长,能源需求大幅度增加,能源供需矛盾突出,特别是用电紧张进一步加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环保总局、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等七部委联合发出了《关于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作为我国在节能环保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投资公司积极协办了此次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6月6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一天,公司围绕“节约用电,缓解瓶颈制约”的主题,组织一批节能专家、节能宣传资料、调查问卷和节能新产品参加了在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的节能宣传周社会宣传咨询活动。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来到咨询活动现场,了解节能灯推广情况,听取了专家的情况介绍,并在公司咨询台前亲自填写了节能知识调查问卷。曾培炎在视察了咨询活动后指出,要多宣传节能知识,多推广节能发明,多采取实际措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把节约用电变成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全国节能宣传周首次推出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组编《公众节能行为指南》,指导公众节电节能《指南》共分为四部分,分别针对政府公务员及企事业单位职员、城镇居民、商贸用户、宾馆饭店等公众用户,运用权威的统计调查数据(如政府公务员及企事业单位职员节能潜力大约为15%-20%、全国电视机每年因待机白白耗电25.55亿千瓦时、宾馆饭店空调提高2摄氏度降低用电峰值负荷10%等),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宣传样式,提示公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蕴藏的巨大节能潜力,深入浅出的对各公众群体不同的工作生活用能环节进行节能指导。

  公司协助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撰写了节能领域的专文向各大新闻机构、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发布。

  公司协办节能宣传周活动还首次将节能宣传延伸覆盖到中小学生、少年儿童,联合了中国少年报社、中国中学生报社共同承办组织 全国少年儿童节能点子大征集”和“全国中学生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活动已于节能宣传周期间全面启动,将在暑期通过知识连载、问答竞赛等形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