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资委组织对部分中央企业进行企业业绩考核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3-07-25

国资委组织对部分中央企业进行企业业绩考核工作调研

  为了制定《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暂行)》,国资委业绩考核局近日开始对部分中央企业进行调研。7月23日,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一行三人到中广核集团,就中央企业业绩考核有关工作进行了调研。7月21日、22日两天,刘南昌副局长一行已先后在深圳考察了招商局集团、华侨城集团两家企业,中广核集团是他们此行的第三站。

  中广核集团公司王禹民董事长、钱智民总经理、张善明总经济师热情会见了刘南昌副局长一行,并向刘南昌副局长等人汇报了中广核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内部正在执行的资产经营责任制考核办法,刘南昌副局长向大家介绍了国资委的五项职能:业绩考核、授权经营、经济运营分析、重大责任追究和安全生产,他说这些职能都和企业息息相关,都是力求为企业保驾护航。刘南昌副局长等人还与中广核集团公司与会人员就“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以及考核指标设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王禹民董事长对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帮助国有企业寻找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国资委做好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通过调研,刘南昌副局长对中广核集团取得的良好业绩予以高度赞扬。他说,中广核集团是高起点起步的企业,已经建立了一整套完善和规范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形成了独具核电特色的企业运营模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中广核集团是国有企业的典范之一,具有深厚的发展潜力。他同时指出,中广核集团对中央企业业绩考核工作的理解是正确的,集团目前正在进行的内部业绩考核工作方向也是正确的,在国资委管辖的中央企业里面走在了前头,带了个好头。刘副局长强调,对中央企业进行业绩考核的目的是:引进奖惩机制,真正引导国有企业走向良性发展的轨道;通过考核,正确引导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围绕企业战略方向发展,避免片面多元化;强化企业经营管理,特别是预算管理、成本管理;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兼顾各企业不同特点。刘副局长同时强调,国资委对业绩考核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搞好该项工作各企业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