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集团五钢公司“合结优钢”进军东风汽车生产线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8

宝钢集团五钢公司“合结优钢”进军东风汽车生产线

  日前,宝钢集团上海五钢公司为东风汽车系列生产厂商之一神龙公司,专项研发的20吨“合结优钢”新材料,顺利完成生产,已运往神龙公司。这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钢新品种的问世,意味着宝钢产品在汽车行业的关键零部件生产中,拓展了空间。

  去年9月,东风汽车和神龙公司有关领导专程考察宝钢集团五钢公司,就神龙轿车变速箱齿轮用材的国产化事宜进行技术交流。今年初,神龙公司正式向五钢签订了29MC5特种齿轮钢的技术协议及订货合同。由于这类“合结优钢”产品的技术标准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给生产带来了很大难度。特钢技术中心科技人员对炼钢、开坯直至轧钢成材所有操作工序进行严格把关,产品开发终于获得成功。成品钢材经检测,各项技术参数完全符合用户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