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采取专项措施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3

中国电信采取专项措施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认真落实信息产业部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要求,切实做好互联网内容整治工作,中国电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展了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

  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联合工作小组

  为了全面抓好互联网内容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精心组织部署、充分发挥合力、切实取得成效,中国电信成立了由集团公司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由互联网业务部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指导和协调。

  二、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信息产业部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中国电信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于7月12日向信息产业部进行了汇报(详见《关于落实信息产业部互联网内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报告》(中国电信[2004]548号))。

  三、紧急通知各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7月16日,中国电信发出《关于立即开展互联网内容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将落实信息产业部互联网内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和要求传达给各省电信公司,并对各省公司开展专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四、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布置开展互联网内容专项整治工作

  7月22日,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集团各级企业:(一)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中央领导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加强领导,建立组织,落实责任,密切协作,按照时间进度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建立一把手负总责的信息安全长效机制,从组织体系、责任界面、人员配备、奖惩机制等方面,逐级建立健全信息安全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三)认真开展对互联网数据中心、自营网站、小灵通短信业务等的自查自纠工作,以及对与中国电信合作的内容、应用服务提供商的审查工作。(四)建立信息通报和上报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报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上下联动,确保专项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配合到位。(五)依法整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案件调查和取证工作。(六)积极开发和加快推广“绿色上网”服务等健康有益的互联网业务,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引导用户正确使用互联网。

  五、各地开展专项整治情况

  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各省电信公司都成立了由一把手负责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专业部门参加的联合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目前整治工作已经全面进入自查自纠阶段,各省正积极健全受理、维护和审查制度,配合公安部门清查淫秽色情网站,协助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并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