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5

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2004年2月25日上午,中国卫星通集团公司召开由成员企业主要领导、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大会,热烈欢迎新一届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焦亿安以及52办工作人员正式进驻。监事会焦主席和中国卫通张海南总经理发表了重要讲话。

  焦亿安主席在发言中指出,按照国务院要求和《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规定,监事会主要有两方面的任务:一是公正、客观评价企业经营情况;二是对企业领导班子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按照国务院的规定,监事会进驻企业以后的工作集中体现在:一是按期向国资委递交监督检查报告,二是在企业有紧急情况或重大问题,及时向监事会管理机构提出专项报告,也可以直接向国务院报告。监事会要按照以下主要原则开展工作:一是遵照国务院颁布的《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以及相关的法规来开展工作。二是监事会不参与、不干预企业的经营决策和经营管理活动。三是监事会的同志必须遵守“六要”、“六不”的行为准则。

  张海南总经理代表中国卫通全体干部员工对焦亿安主席以及监事会全体同志进驻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建立监事会制度,向国有大型、重点企业派驻监事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对国有企业经营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健全、规范国有企业监督管理体制、机制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企业经营班子建设的重要措施。自实施以来,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绩,对中国卫通这样的国有大型电信企业来说,非常必要。

  张海南总经理要求中国卫通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一定要按照焦主席的要求去做,并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增强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保值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提高经营透明度,要实事求是、毫无保留地向监事会提供全部所需材料。三是要给监事会积极地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让监事会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实现工作目标。四是要积极鼓励我们的干部、职工与监事会建立比较密切的工作联系,积极主动地实事求是地全面准确地反映我们企业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