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积极推进清产核资工作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2

攀钢积极推进清产核资工作

  2月19日,攀钢召开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要求攀钢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清产核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攀钢(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圆满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任务。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洪及鄙、党委书记樊政炜、总经理罗泽中、纪委书记凤成斌、总会计师徐锷,攀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会计师曾显斌出席了会议。

  会上,攀钢总会计师徐锷传达了国资委清产核资有关文件精神及攀钢清产核资工作方案,通报了攀钢清产核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于攀钢下一步的工作,徐锷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国资委《国有企业清产核资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及攀钢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做到“全面彻底、不重不漏、帐实相符”;加强组织领导和人员配备,做好资产损失的取证等工作,认真总结从清产核资工作反映出来的管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保证会计制度的真实性和国有资产的完整。

  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泽中指出,清产核资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它对于进一步提高企业运行质量和会计信息准确度,推进攀钢资产经营责任制和绩效考核不断深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清产核资也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国资委的要求和攀钢(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工作,全面彻底反映出本单位资产的真实情况,实事求是,决不能虚报瞒报。他要求各单位要尽快召开本单位的专门工作会,研究部署清产核资工作,并制定出本单位的清产核资时间表,确保攀钢(集团)公司清产核资工作顺利完成。

  攀钢党委书记樊政炜强调,清产核资工作不仅是财务问题,各单位要加强对清产核资工作的领导,单位领导尤其是行政一把手务必要认识到位,单位党委要全力支持行政抓好这项工作;各单位工作责任要到位,要建立工作责任制,并配备足够人员,做好上下沟通,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行政一把手、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大力支持财务人员敢于依法管理。他同时强调,这次清产核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攀钢清产核资办公室要经常派人员进行指导;公司纪检部门要切实做好效能监察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攀钢董事长洪及鄙指出,这次清产核资工作不仅是国资委的要求,更重要的它是攀钢加强自身管理的需要。清产核资工作对真实完整反映攀钢的状况,找出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总结经验,分清工作责任,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并加以落实,建立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完善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等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在清产核资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规定和要求做到全面彻底的清查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