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承办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医药与生物工程组”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4-04-30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承办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
“医药与生物工程组”会议

  4月22日,由国家发改委及外国专家局共同主办、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医药与生物工程组"研讨会在中科院国际学术中心顺利召开。

  研讨会上,美国农业部分子生物学首席科学家李启元博士、美国GlaxoSmithKline制药公司分子筛选部门调研员李虎博士等8位美国专家做了《用于药物和工业化原料生产的微生物菌种的(遗传)基因修饰》、《高通量筛选技术,一种寻找新药的前沿领军技术》等8场报告,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药物制剂部奉建芳副研究员做了《中国纳米药物给药系统的研究与应用》报告。

  研讨会邀请了复旦、交大、华东理工、华师大、上海农药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华源、华北制药、东北制药、山东新华、成都华神等企业技术骨干。

  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自举办第一届至今,多年来充分利用海外华人智力资源、围绕如何提高中国大型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行业技术水平等有关问题展开分组研讨,帮助国内企业吸收和借鉴国外技术创新成果、经验和思路,为推进中国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