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首届“中国民用工业企业技术与产品参与国防建设展览会”在京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5

首届“中国民用工业企业技术与产品
参与国防建设展览会”在京成功举办

  由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参与承办的“中国民用工业企业技术与产品参与国防建设展览会”于2004年3月31日至4月1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成功举办。这是我国首次由政府批准组织,以民营企业为主,多种所有制企业参加,展示民营企业参与国防建设实力、能力的一次盛会。

  31日上午,国防科工委副主任于宗林主持开幕式,国防科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华祝致开幕词,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讲话。国资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总参、总政、总后等部委有关部门领导,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余海龙、副总经理李杰参加了开幕式。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邹家华先后参观了展览。国资委副主任王勇、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余海龙和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观。

  此次展会展示了国家国防体制改革的成果,搭建了一个民用企业与军工企业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民营企业进入军品市场参与竞争创造了良好环境。在参展的149家民用工业企业中,有115家是民营企业,占参展单位的77%;在参展的312个项目中,大部分处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部分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

  本届展会由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等3家单位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