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航集团提出提前一年实现“十五”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7

长航集团提出提前一年实现“十五”计划

  8月8日至11日,中国长航集团2004年半年工作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总结和交流了上半年集团各单位的经济运行情况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和今后的市场发展形势,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并对提前实现“十五”计划和“十一五”期加快发展的基本思路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长航集团总经理刘锡汉在会上总结分析了今年上半年集团生产经营情况。上半年,长航集团抓住我国经济持续增长,航运及相关产业市场需求旺盛的机遇,团结拼搏、乘势而上,运输、工业、燃油贸易生产经营再创历史新高。主要产业单位的业绩创造了集团成立以来的“四个之最”:同期盈利最多、船舶效率最高、货源与订单最足、整体经济运行质量最好。上半年,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改善,收入增幅大于成本增幅6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4129万元,为年度预算的80%,同比减亏增利2.68亿元。完成货运量5604万吨,货运周转量515亿吨千米;总营运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29.6%。

  党委书记王镭对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出了要坚持“一个指导”,努力实现“五个确保”的要求:做好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国资委总的部署,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各级领导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统一到集团部署和措施上来,统一到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来。下半年,我们要努力实现“五个确保”:确保实现全年目标暨提前一年实现“十五”目标。确保债转股工作圆满成功。确保改制分流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确保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得到加强和改进。确保“十一五”计划及发展战略思路形成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