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最大苯酚丙酮装置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8

我国最大苯酚丙酮装置建成

  高桥分公司9月15日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行20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中间交接仪式,标志着我国单套最大的苯酚丙酮装置建设成功。这也是该化学工业区第一套建成的生产装置。该装置将在12月开车投产。

  该装置总投资6.03亿元,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区B3地块,由20万吨/年苯酚丙酮和16.7万吨/年异丙苯两个主体工程及空压冷冻、配电站、降压站、消防泵房、循环水场、中间罐区等辅助工程组成,装置主体占地64140平方米。项目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达到能耗、物耗低,产品质量高,设备无腐蚀,几乎无废气、水、渣排放等低成本高效益和清洁生产效果。

  苯酚丙酮是高桥分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该产品在国内比较紧俏,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市场空间,它的建成有利于企业强化核心产业,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做大效益增长点。该装置是上海化学工业区一系列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01年1月6日开工建设。它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上海化学工业区的建设步伐,将为该化工区90万吨/年乙烯装置的资源最大化利用,实现"吃光榨尽"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