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沙港区一期工程投产曁中海集团美线、欧地线首航庆典仪式在广州港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9

南沙港区一期工程投产曁中海集团美线、
欧地线首航庆典仪式在广州港隆重举行

  2004年9月28日上午,南沙港区一期工程投产曁中海集团美线、欧地线首航庆典仪式在广州港隆重举行。新落成的码头堆场内,到处整齐地堆放着印有 CHINA SHIPPING 码克的集装箱;停靠在码头边的“新扬州”号、“中海青岛”号英姿勃勃,码头上锣鼓喧天,嘉宾云集。上午9时30分,庆典仪式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广州市委林树森书记、广东省游宁丰副省长;广州市张广宁市长、中海集团李克麟总裁、李绍德书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李克麟总裁在热烈的掌声中致辞。他说,长期以来,中海集团始终高度重视与广州市和广州港的全面合作,建立了富有成效、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合作关系。他坚信,中海集团与广州市和广州港的合作以南沙开港为契机,必将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李克麟总裁强调,南沙港地处珠江三角洲西部,属于广州地区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南沙港的建成无疑对促进和加强珠三角经济和集装箱运输发展,减少转运,降低运费和节约成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中海集运在南沙港投入“中海新扬州”号开辟美西PSW航线;投入“中海青岛”号开辟美西PNW航线,即加拿大及美西航线;投入“中海盐田”号开辟欧地航线。一个船公司的三条大型集装箱船同时在一个港口开辟三条国际新航线,这在中海集运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中海集团决定将南沙港作为重要集装箱枢纽港,并不断地加大运力投入,增加航班密度,最终使南沙港成为中海集装箱在华南地区吞吐量最大的港口。李克麟总裁在致辞中再次向广东省、广州市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向广大货主单位给予中海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庆典仪式结束后,中午,中海集团在番禺长隆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招待酒会,答谢应邀出席庆典仪式的各货主来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