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总公司《企业会计制度》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9

中储粮总公司《企业会计制度》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国资委的有关要求,中储粮总公司为帮助全系统财会人员掌握《企业会计制度》、会计准则和相关财会知识,做好全面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准备工作,于2004年9月12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两期“企业会计制度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达670人,占全系统财会人员总数的57%,参培人数之多、培训效果之好尚属首次。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在培训班讲授了《企业会计制度》、会计准则及新旧制度主要差异。主审所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同志介绍了内部财会控制理论,同时结合公司近两年来审计情况,分析公司内控制度的制定及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财务部负责人结合公司实际具体讲解了新旧制度转换涉及的账务衔接问题,通报了清产核资情况,并对下一步完善制度等清产核资后续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会计处负责人介绍了即将出台的“粮食行业会计核算办法”的主要内容。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及时务实,师资水平高,对提高基层财会人员素质有很大的帮助,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