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已成为铝工业技术的输出国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0

中国已成为铝工业技术的输出国

  11月初,印度第三大铝业公司BALCO公司第三批员工端坐在中铝广西分公司里,进行GP-320电解铝技术系统培训。

  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GP-320”(320kA大型铝电解槽技术创新项目),是由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平果铝)和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联合开发成功的,荣获“九五”国家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专家们认为,“GP-320”有10个单项技术属于独创,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4个单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GP-320”在平果铝开发并投产成功后,引起世界铝业广泛关注。2001年“GP-320”成果论文在工业技术权威组织TMS(即世界金属材料和矿业协会)130届年会上发表,技惊四座,产生了轰动效应。印度BALCO公司在经过多方了解和到平果铝实地考察后,于2002年签订引进GP-320电解铝技术的协议。中国铝工业技术首次走出国门,使中国成为铝工业技术的输出国。

  根据协议,作为GP-320kA电解铝技术输出的一部分,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将承担现场生产技术培训工作,从今年8月初至11月底,陆续对印度BALCO公司近百名生产技术人员分批进行系统培训。应BALCO公司的邀请,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还将在年底选派生产技术专家赴印度进行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