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工作会在武钢召开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全国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工作会在武钢召开

  为期3天的全国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昨日在武钢宾馆召开。武钢总经理刘本仁到会并致辞,副总经理胡望明介绍了武钢设备管理工作经验。大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王湘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马仪会长给大家的致辞。副会长沙叶,中国工程院院士、副会长徐滨士少将,国家发改委副司长王金城、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曹文春副所长等有关领导在会上讲话。陈玉平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题为《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设备管理工作能力》的工作报告。

  武钢总经理刘本仁在致辞时说,武钢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与不断通过技术改造提高装备水平和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密不可分,与积极探索适应生产力发展水平要求的设备管理与维修体制,不断加强设备管理工作密不可分。武钢设备系统以星级设备管理为主线,建设和推进关键生产设备“万点受控”管理工程,深化设备维修体制和备件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检修集中和协议保产,构筑全新的钢铁主体设备保障体系,有效地保证了生产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刘本仁说,武钢十分重视设备管理工作,坚持管理创新、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努力提高设备管理水平。最近,结合主业重组、辅业改制和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改革实际,武钢正在进行组织机构及职能调整,以强化集团公司在宏观管理上的主导地位和专业管理上的统一协调作用。在这次组织机构及职能调整中,明确了设备管理与协调职能是集团公司的主要职能,在集团公司增设了设备能源计量管理委员会和设备能源部,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专业管理方面的咨询意见,积极有效规范地开展设备管理工作,为武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胡望明副总经理在会上阐述了设备是钢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证的重要论点,以全新的视角言简意赅地陈述了设备管理模式的发展和创新,并着重介绍了武钢生产经营和设备管理工作的主要作法和经验,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关注。

  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心城市和行业设备管理协会的领导,以及武钢相关部门、二级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