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高井热电厂正式向首都市区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大唐高井热电厂正式向首都市区供热

  11月7日,随着热网总调的指令,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下属高井热电厂打开通往京城560余万平米热网的最后一道阀门,滚滚热流瞬间喷涌而出,投入热网试运行,给初感冬季寒冷的京城数十万居民送去第一股暖流,也标志着该厂为期4个月的冬季供暖工作正式开始。

  今年是高井热电厂以热电厂的资质投入北京市热网运行的第一年,也是该厂在完成去年200余万平米供热面积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供热面积300余万平米、供热任务最重的一年。特别是面对首都实施分阶段治理大气环境污染措施,开始逐年对遍布城近郊区的燃煤供热锅炉进行撤改的新形势下,高井热电厂作为京城西部重要电源支撑点,如今又肩负起了减轻首都西部上风口环境污染,集中向首都市区供热的重任。

  为确保今冬明春繁重的供热任务的顺利完成,该厂把冬季供暖当作与发电同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去年进行3号机组通流部分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又对4号机组进行了用于热电联产的大修改造,在热网试运行前完成了热网站内新增2台加热器的安装调试和100余米热源管道的敷设,使该厂的对外供热能力显著提高。同时,该厂还对沿线数万米管道的支架、膨胀器进行了检查加固,为应对今年冬季供热出现极端寒流天气做好了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