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精心打造安全优质长江春运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6

中国长航精心打造安全优质长江春运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春运到来,中国内河最大水运企业“长航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春运工作,努力打造安全舒适优质的长江春运。

  节前,集团总公司就召开的安全生产电话会议,专门传达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交通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了主要工作措施;在不久前召开的长航集团2005年工作会上,再次对春运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按照春运工作部署,中国长航集团总公司从不同方面作好准备。安全方面,除派出总公司安全督查队分赴春运生产一线督查外,集团主要承担春运任务的重庆长江轮船公司从安全技术、卫生条件、责任追究方面严把关,对参加春运的船舶技术人员进行认真评估,杜绝不适任人员上岗、不适航船舶上线;严禁客轮超载航行;与长江航运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合作,对春运客游轮增派警力,加大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查堵力度,严防船上恐怖破坏活动,加大了客游轮治安管理工作。

  优质服务方面,重庆长江轮船公司今年投入的船舶服务硬件水平大幅提高,投入春运17艘长航江山型客游轮及高速船,是历年来春运运力条件最优的。该司通过对春运客流进行的市场调查,区别安排运力投入航段,将春运重点从以往重庆至上海全线转为保证重点区段,节前疏运重点是宜昌至万州,节后忠县、万州至宜昌区段的旅客,集中保证了重点客流区域。

  从元月25日至日前,长江水上春运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共运送旅客8295人,到处都是广大民工欢欣鼓舞回家过年的笑脸。

  另外,春节假日期间,长江上最大的旅游公司,集团长江海外旅游总公司的国宾豪华游轮将航行宜昌至重庆和宜昌至奉节航线,做好春运旅游优质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