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启动直选基层工会主席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30

攀钢启动直选基层工会主席试点工作

  4月28日,攀钢召开直选工会主席试点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面展开攀钢直选基层工会主席试点工作。攀钢直选基层工会主席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工会十四大精神为指导,以《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决定》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为依据,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通过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直接选举的方式,真正选出民主意识好、群众威信高、协调能力强、有较高政治和业务素质的工会主席,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

  攀钢此次展开直选基层工会主席试点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攀钢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健全和完善基层工会组织的民主选举制度,促进工会组织的民主化、群众化、法制化建设。攀钢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基层工会工作实际,将在冷轧厂、轨梁厂、炼钢厂三个单位开展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