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等六家企业发出“共创品牌中国”倡议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8

宝钢等六家企业发出“共创品牌中国”倡议

  在第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宝钢等六家企业联合向全国企业发出“共创品牌中国”的倡议,并在北京举行倡议书签字仪式。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崔健代表宝钢在倡议书上签字。至此,以“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国“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活动拉开序幕。

  企业是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用的重要主体。为充分发挥企业在实现国家繁荣昌盛和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作用,按照温家宝总理去年视察青岛时提出的“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创造品牌产品”的指示精神,宝钢、北京福田汽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中石化及海尔等六家“自主创新典型企业”代表向全国企业发出倡议:要从实现国家繁荣昌盛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出发,以争创世界顶级品牌为己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致力于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并承诺,不仅要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还要创造更多的自主产权,为共创品牌中国作贡献。

  全国“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青春与知识产权同行》倡议书,新闻界发出了“从知识产权的视角,关注我们的生存与发展”的倡议,并展示了专利法、商标法和著作权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