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H台制氧机提前达产 有效提高生铁产量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8

武钢H台制氧机提前达产  有效提高生铁产量

  4月28日上午,武钢H台制氧机在投产三个月后,经德国专家A工况72小时性能考核,主要技术指标全都达到设计生产水平,标志着该台制氧机较公司目标提前两个月实现达产。

  在生产调试过程中,为了弥补氧、氮产能不足带来的平衡缺口,武钢氧气公司打破行业常规,对H台制氧机采取“边调试、边生产”的实施方案。氧气公司的调试氧气得到了充分利用,使炼铁厂高炉富氧率由原来的1.3%上升至3%,有效地提高了生铁产量,降低了入炉焦比和生产成本,节省动力费用近千万元。

  据介绍,经过相关专家的认证,武钢氧气公司H台制氧机已达到生产设计指标,氧气产量每小时达61121立方米,纯度达到99.87%;氩、氮产量和纯度也均超过原设计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