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增发后武钢市值达200多亿 净资产增长1.3倍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9


上交所“走进上证50”调研特别行动高度评价武钢整体上市
增发后武钢市值达200多亿  净资产增长1.3倍

  继长江电力、方正科技之后,“走进上证50”联合调研特别行动7月26日走进第3站----武钢股份。“走进上证50”联合调研特别行动第3站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武钢股份和上海证券报社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50多家著名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专业分析师和1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

  “上证50”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原180指数的基础上推出的一个新指数,即从上证180指数样本中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它们基本上是本行业的龙头蓝筹股。占沪市公司总数6%的“上证50”样本公司,拥有沪市公司46%的利润和53%的分红,蓝筹市场的形象获得了广泛关注。以“上证50”为标的的ETF(交易所基金)已获批准,随着国企蓝筹公司的纷纷入市,证券市场格局将发生新的变化。武钢股份是今年6月17日上交所在对“上证50”样本股进行首次调整后吸纳进来的5家上市公司之一。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评价说,刚刚完成增发的武钢股份,从报材料到具体实施,只经历了两个月时间,走上了做优做强的绿色通道。武钢股份增发实现了市场各方的多赢,其案例颇具复制性。周勤业透露一组数据,武钢股份增发前股本25亿股,股价7元多。增发后股市市值达200多亿元,净资产增长1.3倍,利润增长接近3.9倍。大股东仅放出手中9%的股票,就筹得36亿元现金,堪称整体上市的一个典型案例。

  武钢股份副董事长王炯介绍说,几十年来,武钢一直是我国钢铁行业高端产品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刚刚完成的增发,圆满实现了武钢主业的整体上市,使武钢股份拥有了完整的钢铁工艺流程和产业规模,武钢股份年产铁、钢、材将分别达到1000万吨、900万吨、785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总资产从70多亿元增加到250多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将由60多亿元增至240多亿元,成为国内第二大钢铁上市公司和沪深十大上市公司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