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承建浦东外高桥物流仓库工程工程获金钢奖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8

中冶承建浦东外高桥物流仓库工程工程获金钢奖

  日前,由中冶集团十三冶上海建筑分公司承建的浦东外高桥物流仓库工程喜获上海市金钢奖。

  该工程位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物流园区国际中转A区,北临申欧路,西临高汉路,南临申非路,总建筑面积24600平方米,于2004年6月封顶。

  针对该工程钢结构制作安装量大,超大构件数量多,难度大工期紧的特点,项目经理部确立了创精品工程的目标,制定了一系列质量保证措施,成立了专门的钢结构小组,为减少二次的返工,构件出厂极力满足安装的要求,出厂前即对构件的全长、标识等进行复测。安装时在地面设置移动组装平台,可以方便移动安装,加快了安装进度,保证了安全施工。由于构件的进场采取进场与安装同步,从而减少了构件的二次倒运,成品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屋面梁的制作与现场安装是该工程的施工难点,屋面梁的连接采用高强螺栓连接,且带有坡度,制作稍有偏差就给安装和整个施工质量带来极大的不便。为此,结构厂制作时采用实地放样,采取了五项质量保证措施,使大梁的制作一次成优,监理工程师验收构件后大加赞叹:“1号仓库钢结构的制作焊缝成型美观,切割、焊接、打磨等各项都能满足要求,是名副其实的精品工程。”

  钢结构安装完工后,监理及质量监督站在对工程实体进行了实测实量,共抽查了50点,全部合格,点合格率100%;高强螺栓连贯入方向一致,穿孔率99%,KZ-1号CFS仓库的钢结构制作与安装工程接受了多次的检查,整体工程受到了业主等各方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