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在法国列宾国际发明展获两项金奖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27

宝钢在法国列宾国际发明展获两项金奖

  在日前结束的法国巴黎博览会列宾国际发明展览会上,中国参展团共获得四个金奖、五个银奖和三个铜奖。其中,宝钢参展项目摘得两个金奖、一个银奖和一个铜奖,成为中国参展团中获奖最多的企业。

  列宾发明奖由前巴黎警察局局长路易·列宾于1901年创立,每年评选一次。目前,列宾国际发明奖委员会每年都在巴黎博览会期间举行一次列宾国际发明展览会,并向参展的优秀作品颁奖,至今已举办了96届。

  中国发明协会受法国制造与发明者协会邀请,共推荐了国内17个项目参加本届展览会,其中宝钢有五项发明成果参展。在两项获金奖的项目中,有宝钢员工发明的冶炼不锈钢母液工艺,能有效减少冶炼时间、提高电炉生产率、降低成本、降低环境噪音,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有陶瓷内衬钢管制造方法,可广泛用于电厂、矿山、石化等行业,此发明曾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发明展金奖。另外,宝钢员工发明的按工艺要求定滚筒类飞剪机构参数的方法以及荫罩带钢,分别获银奖和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