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混合动力汽车年内实现产业化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7

东风混合动力汽车年内实现产业化

  近日获悉,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和混合动力轿车年内将实现产业化。2005年,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将按期完成国家型式认证,实现产业化,混合动力轿车也将在东风现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平台上实现产业化。目前,工业化生产平台搭建、销售服务网络建设等产业化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东风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电动汽车的企业。

  据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信继欣介绍,东风纯电动车已成功实现商业化,相继开发出了游览车、多功能车、工业专用车和高尔夫球车等四大系列近二十个品种的产品,行销全国30个省市,产品销售量跃居行业前列,钓鱼台国宾馆、邓小平故居保护区、昆明世博园、海南天涯海角、博鳌亚洲论坛、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等著名风景名胜区均使用了东风纯电动车;东风混合动力汽车今年将实现产业化,目前,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和轿车已完成样车开发,全面进入产业化准备阶段。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整车排放达欧Ⅲ标准,按照国家标准的4工况道路试验,燃油消耗比原型车降低30%,东风混合动力轿车整车排放达欧Ⅲ标准,按国家标准的15工况道路试验,燃油消耗比原型车降低30%;东风电动汽车在国内率先投放示范运营,2003年11月,首批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武汉510路公交线路运营,截至2004年底,510路混合动力公交车运营里程达20万公里,运送乘客25万人次。东风纯电动车运营里程达70万公里,运送乘客11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