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四家中央企业亮相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

文章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05-06-14

四家中央企业亮相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

图为将参加此次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世界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 新华社/法新

  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于6月13日在巴黎东北郊的布尔歇机场开幕。巴黎航展的正式名称为“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两年举办一次,在单数年的初夏举行,展览会场设在巴黎东北的布尔歇机场。航展的组织者为法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今年的博览会定于6月13日-19日举行,预计将有30万人前往参观。

  今年航展签约展商为1870家,比2003年的1703家有较大增长;客户租用的chale为512个,比2003年增加了26个;参加国为44个,比2003年增加了2个,摩洛哥、卡塔尔、沙特和斯洛伐克是首次参加巴黎航展;而且航展增加的2000平方米空间已经被租用。中国、乌克兰和土耳其还将大幅度增加参展面积。

  中国此次参加巴黎航展的有四家公司,他们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每个代表团都将代表数个航空设备生产商和发动机制造商。其中,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展品将在巴黎航展的第2展厅展出,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继2003年首次以集团整体名义参加巴黎航展之后的第二次参展。中国参展的主要产品比上届增多,据悉,我国自主研制的近程空空导弹将首次在巴黎航展中亮相。国际导弹专家认为,中国生产的空空导弹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展台位于巴黎航展的主馆2号馆,展台面积为247平方米。2号馆是海外媒体和记者关注的焦点,也是历届法国总统在开幕式当天参观的唯一展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此次参展的有军用飞机、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和航空武器装备等。军用飞机包括"枭龙"新型歼击机、"飞豹"歼击轰炸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模型;航空武器装备包括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研制的PL9C导弹和TY90导弹等;民用飞机包括新舟60和新支线飞机模型;航空发动机包括WS500发动机和转包生产组件等;机载设备包括弹射救生座椅和全套个人防护装备。

  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是我国参加今年巴黎航空航天展览会的唯一一家空空导弹研制生产单位,他们此次展出了两款近程空空导弹,其中PL-9C红外导弹已多次在国外展出,而TY-90小型红外弹则是首次参加巴黎航空航天展览会。

  中国是从1985年开始参加巴黎航展的。1987年,中国生产的强-5C飞机和歼教-7飞机首次出现在第37届巴黎航展上,完全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制造的强-5C飞机引起世界航空界的轰动,被称为"亚洲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