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赴国外考察特高压直流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6

南方电网赴国外考察特高压直流技术

  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王野平日前率团赴瑞典、瑞士、意大利,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特高压直流技术专题考察。

  考察期间,王野平分别会见了STRI(瑞典输电研究院)、ABB公司、CESI(意大利电技术研究所)的高层负责人,重点就特高压直流技术问题与对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深入考察了直流多落点及系统稳定性、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特高压直流设备制造技术与国产化等关键技术,实地考察了STRI 、ABB和CESI的高压实验室、ABB的换流变等设备制造车间和半导体厂。通过技术交流和现场考察,考察团认为南方电网公司在“十一五”期间应用特高压输电技术是可行的。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发文要求开展100万伏级交流和±80万伏级直流输电技术前期研究工作。按照有关部署,南方电网公司规划在2010年前建成投产云南—广东±80万伏直流输电工程,输电容量500万千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