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商用车车身厂致力构建企业新文化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6

东风商用车车身厂致力构建企业新文化

  在东风与日产合作的进程中,融合东风与日产的先进企业文化,通过优势互补形成多元文化,已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与发展的趋势。顺应这一趋势,“东风有限”商用车车身厂日前确定了新的企业文化建设目标:密切联系企业发展实际,与时俱进,再造包括体制文化、质量文化、安全文化、环境文化和诚信文化等在内的独具车身品牌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打造融合、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合资企业新文化品牌。

  据了解,车身厂经初步探讨,先期将从三个方面入手,构建企业新文化。

  坚持以人为本,继续深化学习工程,全面提高合资企业员工素质,提升企业竞争实力。车身厂将本着灵活高效的原则,在大力推进“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中,引导员工全员学习、终身学习,扎实实践《车身厂2004年-2007年创建学习型组织纲要》和《车身厂企业文化建设纲要》,积极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牢固树立“学习是生存的第一需要”、终身学习、争当知识型员工的观念,努力构建员工终身教育体系;将团队建设和打造学习型组织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引进、消化吸收、优势互补、改善改进和创新发展的新文化构建途径,使企业员工“提素”进步、企业生产“提速”增效,从而大力提升企业员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共赢目标实现能力。目前,车身厂借助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员工“开放式课堂”教学、多层次管理人员持续培训和员工自学等方式,将员工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继续推进以CI为重点的企业文化战略,深化学习实践工程,经营合资企业多元文化氛围,大力推进企业形象、体制、质量、安全、环境和诚信等多元文化品牌建设。车身厂将通过推进CI企业文化战略,以学习和践行公司《员工手册》为起点,夯实法纪教育和维权行为,全面导入现代先进企业员工行为规范,引导员工完成自身在生产制造、质量自控、技术创新、环境保护与建设、文化传播与应用等方面的多能发展,以此实现现代合资企业造车育人与生产经营同步发展的目标。

  坚持科技兴企、文化兴企、精品兴企,深入促进学习力转化工程,以知识、人才和精品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努力打造一个业界竞争实力强、发展前景广阔、自然和人文环境高度和谐的先进合资企业。为此,车身厂已着手进一步创建现代企业制度和先进企业流程再造模式,进一步修订工厂管理标准,完善用人机制,切实提高知识分子、技术人员和文化工作者待遇,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学习力向执行力、生产力的转化,努力提升企业团队学习力、创新力向竞争力的转化,做强商用车车身精品品牌,力争把车身厂打造成车身制造技术和汽车文化含量较高,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的商用车车身制造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