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成为首批“绿电”认购企业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6

宝钢成为首批“绿电”认购企业
为上海建设资源节约型城市作出贡献

  6月12日上午,花园式、生态型企业宝钢又添一道新“绿”——在上海市首次绿色电力认购活动中,宝钢认购了12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力,认购年限为三年,成为上海市首批绿色电力认购企业。

  绿色电力是指由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因其无污染和可再生的特性,被誉为绿色电力。生产和利用绿色电力是世界能源发展利用的新趋势,在一些发达国家,绿色电力占发电总量的比例已经超过10%。

  上海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积极推行循环经济模式,培育全新的绿色能源消费理念,今年首次向社会企业公开销售绿色电力,成为发展中国家率先建立绿色电力机制的城市。作为世界500强和中国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宝钢坚持可持续发展观,以循环经济理念指导生产、能源和环保工作。多年来,宝钢不仅坚持清洁生产,塑造了花园式生态型的企业环境,厂区大气质量达到国家风景区标准,而且推出了一系列高性能绿色产品。今年,国内首个环保涂镀钢铁产品———电镀锌耐指纹板在宝钢100%实现了无铬化生产。此次上海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对绿色电力实施公益营销。虽然首批推出的绿色电力价格高于普通煤电,但宝钢率先主动认购,认购量与上海市电力公司并列首批15家认购企业之首,为上海建设资源节约型城市,推广绿色电力承担社会责任。上海市经委和发改委向宝钢颁发了绿色电力标识,宝钢可在三年的购买期内有效使用绿色电力标识。

新闻链接

  绿色电力是用可再生能源即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潮汐能等生产的电力,发电过程中不消耗化石燃料,不排放或很少排放对环境有害的废气和烟尘。

  上海临江濒海,5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为每秒6.7米至7.1米,可以建立大型风力电场。目前,上海已建成奉贤海湾风力发电场,并将建崇明、南汇风力发电场。届时,一年可生产绿色电力———风电近5400万千瓦时。上海年日照时间超过2000小时,日照时间与电网运行负荷特性相吻合,可以广泛利用太阳能发电。在南汇区试点的10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已并网发电。

  目前,绿色电力价格比化石燃料电力贵。上海将借鉴国外经验,建立绿色电力机制和有效的公益营销,引导消费者自愿认购绿色电力,支持“绿电”事业,保护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