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发展战略与规划得到专家肯定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2

中核建设集团发展战略与规划得到专家肯定

  2005年7月6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国资委有关司局领导和评议专家参加的评议会,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核建设集团)发展战略与规划进行了集中评议。此次评议是国务院国资委2004年首批公布并确认中核建设集团主业以来对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进行的首次评议,也是国资委成立以来首次对中央企业进行全面的发展战略与规划评议的组成部分。

  中核建设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关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的详细说明。吕副总经理围绕中核建设集团承担的政治使命、国防科技工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国民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核建设集团的现状与发展环境、发展战略与规划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核心业务发展战略、发展战略保障措施、发展战略实施计划等内容,阐述了中核建设集团“一个核心能力,两个核心业务”的发展战略,即:推动以“核”为核心的能力建设,坚持以核产业作为集团公司的发展之本,力量之源;推动以国防工程、核工程、核电工程为代表的工程建设和以高温气冷堆、低温堆技术为代表的先进反应堆技术、其他核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这两个核心业务的不断发展。同时,他结合中核建设集团发展的现实需要,向国资委等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政策方面的若干建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经认真评议,一致认为:中核建设集团的发展战略与规划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对现状和环境的分析实事求是,战略定位清楚,发展目标明确,保障措施得力,基本符合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战略规划编制的要求,符合集中核建设集团的实际和需要。同时,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核电工程的近期规划、中核建设集团竞争力优势分析、内外部资源整合和产业扩张、人才队伍建设、民用市场的发展等问题对中核建设集团发展战略与规划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中核建设集团此次编制的发展战略与规划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行业背景,以主营业务为重点,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目标,制定了比较具体的发展步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为实现中核建设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