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并入中冶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3

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正式加入中冶集团

  日前,经国资委同意,并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并入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7月12日,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加入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欢迎庆典在北京举行。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此举标志着作为国家确定的资源开发重点企业的中冶集团,集国内黑色、有色设计研究及开发最强能力于一身,开发海外市场的综合实力得到有力提升。有色设计总院进入中冶集团后,将成为中冶集团有色工程和相关资源开发的核心技术支撑企业,拓宽了发展空间,必定为加快发展获得更好的条件和更多的支持。

  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是目前我国最大、世界驰名的有色专业设计企业,具有突出的专业优势和较强的核心竞争能力,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成绩突出,变化巨大,前景十分乐观。多年来,中冶集团和有色总院从巴基斯坦山达克铜金矿开始,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镍钴项目,双方在境外多个有色金属矿业开发项目上一直开展愉快、有效的合作。

  中冶集团是国际知名承包商,是我国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主要集团型企业。2004年,在全球225家国际知名承包商排名中位居第28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列41位。多年来,中冶集团认真实践国家“走出去”战略,创造性地开辟出包括直接投资、租赁经营、合资合作、建设换资源等经营模式,在国际资源开发市场成果显著。在巴基斯坦成功租赁经营山达克铜金联合企业后,去年又投资该国的杜达铅锌矿项目。今年5月,该公司在缅甸的日产200吨纸浆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末镍钴项目和俄罗斯纸浆公司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