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孚集团完成动用中央活畜储备投放灾区市场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4

华孚集团完成动用中央活畜储备投放灾区市场任务

  今年5月底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湖南、广西两省、区尤为严重,当地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其中生猪缺乏猪源,造成灾区肉类市场供应紧张。如湖南省邵阳地区灾后肉品日上市量一度由原来的500多头下降至200多头。在这种情况下,商务部、财政部决定紧急动用部分中央活畜储备投放灾区市场,其中动用湖南中央活畜储备肉5000头投放邵阳地区;广西中央活畜储备肉3000头投放梧州地区。

  华孚集团是中央储备糖、储备肉的具体管理和操作单位。针对今年雨水较多,有可能发生洪涝灾害的气候情况,华孚集团提前做好有关紧急出库救灾的准备工作。当得知湖南中西部和广西局部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后,及时向两省区商务厅和当地承担中央储备肉任务的几家代储单位了解有关受灾情况和中央储备肉在栏情况。6月9日,在接到商务部、财政部关于应急救灾的紧急通知后,及时办理活畜出栏的相关手续,并要求代储单位落实好活畜的调运、屠宰、上市供应。由于各项工作衔接得好,使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湖南省的活体储备生猪被调往邵阳三个受灾严重地区的重点加工厂,经统一屠宰后,直接投放市场,供应灾民。广西区活体储备生猪3000头,也分别调往平南县、苍梧县、梧州市、桂平市、柳州市等重灾区。中央活畜储备肉投放市场后,供求日趋平稳,保证了灾区市场的肉食供应。

  本次紧急动用活畜储备应急救灾反应迅速,调运及时,效果明显,华孚集团作为承担政策性业务的中央企业,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到7月初为止,灾区肉品上市量和价格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中央储备肉的紧急动用对灾区的市场供应、抗洪抢险、稳定民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灾区民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