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新轧钢公司通过汽车行业ISO/TS16949年审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1

鞍钢新轧钢公司顺利通过ISO/TS16949年审

  鞍钢新轧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德国莱茵TUV公司为期四天的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年度监督审核,并获得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ISO/TS16949是一项国际通行的行业性质量体系标准,适用于整个汽车产业的供应链,包括整车厂、零配件厂以及为汽车行业提供钢铁、电子等产品的供应企业,被公认为进入汽车行业采购体系的敲门砖和走向世界的通行证,是产品质量保证的理想质量体系。2004年8月,新轧钢公司成功通过ISO/TS16949的初审,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得这项汽车行业“国际通行证”的冶金企业。

  按照规定,今年8月16日至19日德国莱茵TUV公司对新轧钢公司进行了第一次年度审核,他们抽查了新轧钢公司生产部、企管部、技术质量部等职能部门和冷轧厂冷轧二号线等生产现场,审核体系的运行情况。审核结束后,专家们在现场即宣布鞍钢新轧通过年审,并给予高度评价。专家们认为,鞍钢新轧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自运行以来,运行状况良好,与初审时相比,无论从体系运行的深度和体系文件要求的满足程度,还是从员工素质提高上都有很大进步,尤其在汽车板的生产方面和顾客群体的建立、科研体系、质量设计、持续改进等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

  在这一体系的保障下,新轧钢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持续改进,汽车板产品质量与档次不断提升,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不断扩大,已经由过去的出去找客户变为现在的客户主动找鞍钢,产品应用到国内外多个知名品牌汽车上,其中,今年得到美国通用、德国大众等企业的高分评价,在成为国内一汽、二汽、奇瑞、吉利等汽车厂稳定供应商的基础上,还被德国大众、美国通用、日本丰田、美国福特等多家国外汽车厂商确定为潜在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