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南方勘探公司东北探区试获高产工业气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1

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公司毛坝3井长兴组试获高产工业气流

  8月18日,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川东北探区重点探井毛坝3井,在长兴组试获日产天然气22.32万立方米。

  毛坝3井共发现气测异常显示层155层厚307.91米,其中长兴组测井解释气层厚56.3米。长兴组储层是川东北普光特大型气田的主要储层之一。毛坝场构造油气勘探在长兴组首次获得重大突破,为地质上预测的川东北探区普光构造、毛坝场构造、大湾构造和老君构造气藏连片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增加了以勘探飞仙关组气藏为主的毛坝场构造的勘探层系,扩大了毛坝场气田的储量规模。毛坝场构造天然气勘探自2003年1月在毛坝1井飞仙关组获得油气勘探重大突破后,目前已获得天然气预测储量400多亿立米。南方分公司通过实施毛坝3井和接下来的毛坝4井和毛坝5井,预计在毛坝场构造可能探明一个大中型气田。

  滇黔桂石油勘探局钻井二公司50789队承担毛坝3井的钻井施工任务。该井取心26次,总心长179.62米,平均收获率95.97%。

  由于天然气中硫化氢含量较高,在毛坝3井测试过程中,南方分公司现场测试指挥人员组织胜利井下试油队和50789DG钻井队,按照试油安全规程启动了防硫化氢应急预案。在当地政府及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提前疏散了距井口500米范围内的居民和无关人员,当地消防部门派出消防车、医疗部门派出救护车进驻现场,保证了放喷测试的安全顺利完成。

  南方分公司已确定对毛坝3井长兴组储层进行改造,进一步了解其产能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