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集运融资一亿美元订造集装箱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9

中海集运融资一亿美元订造集装箱

  2005年9月29日,中国海运集团下属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与荷兰商业银行牵头的银团签定了总金额为一亿美元的贷款融资合同,该款项将全部用于订造集装箱。合同签字仪式在中海集运会议中心举行,贾鸿祥董事总经理代表中海集运在合同上签字。

  共有九家境外银行参与了贷款银团,分别是荷兰商业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德国商业(东亚)有限公司、三井住友银行、东京三菱银行、瑞穗实业银行、巴伐利亚州银行、招商银行香港分行、荷兰银行。

  随着中海集运船队规模的快速发展,其拥有和租赁的集装箱保有量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已达到67万TEU(TEU为集装箱单位)左右。此次融资的一亿美圆资金逐步投入使用后,按目前的集装箱造价,将可以新增集装箱7万多TEU。

  中海集团李克麟总裁出席签字仪式,并会见了荷兰商业银行中国区行政总裁卓立德等银行代表,就中海集团与国际银行界的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中海集运融资一亿美圆建造集装箱设备,既是船队发展的需要,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这也体现了中海集团坚定不移发展集装箱运输核心主业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